2023 03 / 20 20:19:24
来源:杭州市公安局

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40支“战队”同台竞技

字体:

  近日,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电竞中心正式启动,40支网络安全高校战队齐聚“星际战舰”决赛场同台竞技。

  此前,“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招募2926支攻防队伍、10000+参赛选手,覆盖全国400多所高校,为国家选拔、挖掘、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聚焦网络安全的对抗本质,首次使用真实设备攻防,增加应急演练环节,全方位考察和锻炼选手的攻防实战技能,更好地实现“以战验防,以攻促防,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目标,为网络安全发掘和培育更多新生人才。

  经过两天的比拼,DASCTF直通战队“羊了个羊”勇夺桂冠,获得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特等奖;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Dubhe战队”获得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DoK0wn战队”、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的“满分冰美式战队”、上海交通大学的“0ops战队”、山东警察学院的“圣地亚哥皮蛋战队”、成都理工大学的“GeronticD1no战队”等获得二等奖。

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特等奖“羊了个羊战队”。尚天宇 摄

  “通过比赛去锻炼我们的能力,然后在未来的真实网络安全环境中,能够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保卫国家的网络安全。”夺得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特等奖的“羊了个羊战队”队长说,“我们的目标不仅局限于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是想把整体的网络安全水平提升到比较高的位置,在未来的网络安全建设中能够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本届大赛围绕“人才: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这一核心主题,回归网络安全的本质,持续选拔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挖掘先进网络攻防技术,助力构筑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为推动数字经济与中国式现代化融合高质量发展、擘画网络强国数字蓝图贡献力量。(张璐)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