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0 20:19:35
来源:浙交建设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澥浦至附海段下部结构全部完工

字体:

  近日,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慈东互通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个墩柱浇筑完毕,至此该项目澥浦至附海段共计5534根墩柱的施工任务全部完成,标志该项目澥浦至附海段的下部结构全部完工。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澥浦至附海段由浙江交工集团承建。该段线路总长约31.02千米,是该项目施工里程最长的段落,段内设有互通式立交3处、桥梁共计16座,总计承台1083个,系梁417道,墩柱5534根。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澥浦至附海段施工区域涉及海域和陆域两部分,地质条件复杂,气候环境多变,下部结构施工难度大。一直以来,在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项目先后克服了海域软土、砂层、台风气候的不利影响,解决了工点管线、交叉作业多以及高墩柱、深基坑等重大难题。

  “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创新工作室和海燕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在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带领项目全体建设人员抓进度、抢工期、保节点,结合现场实际及时对施工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做到了高效合理调配施工资源,确保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有序推进顺利完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是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预计于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据悉,项目指挥部将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持续推进项目主线全线贯通、路面大面积施工等重要工程节点,确保实现年底项目建成通车目标。截至3月20日,项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3.5%。(王磊 崔博文 张涛)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