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54:32
来源:浙江交投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瑞苍高速项目首座桥梁贯通

字体:

  近日,瑞苍高速项目前村桥左幅T梁全部架设完成、顺利实现单幅贯通,这是瑞苍高速首座实现贯通的桥梁。

  瑞苍高速项目起于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高楼镇,终于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项目途径瑞安市、平阳县、龙港市、苍南县4个县市及11个乡镇,全长52.6公里,概算总投资为159.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沿线连接龙丽温文瑞、甬台温和甬台温复线三条高速,进一步发挥整体路网效益,促进温州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是沿线人民热烈期盼的一条红色之路、应急之路、共富之路。

  浙江交通集团瑞苍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贯通的前村桥全长406米,所有桩基均为嵌岩桩,施工难度大,在瑞苍指挥部“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的激励下,项目部先后投入3台冲击钻、2台旋挖钻,由4组工人同时施工,全力加紧作业,加速项目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瑞苍高速项目桥隧高达87%,是浙江省在建项目中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其中桥梁占路线全长70.5%,全线需生产19084片预制梁板。为确保高质量开展梁板生产、高水平完成桥梁建设,瑞苍高速打造了智慧梁场,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促进梁场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实现高效协同作业。

  浙江交通集团瑞苍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预制场信息控制中心系统,生产、管理等数据汇入统一数字化平台,同时,利用BIM技术和无线传输、物联网、检测感知等技术,还建立了智能张拉压浆、智能地磅管理、智能监测监控、数控智能钢筋加工等施工子系统,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施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梁板生产、运输、架设任务,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瑞苍高速项目本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4.54%,开工累计完成投资87.49亿元,占总投资的54.84%。(陈洁琼 刘霞)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