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52:35
来源:湖州市吴兴区委统战部

湖州市吴兴区开展“探寻民族文化 促进民族团结”活动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委统战部、吴兴区中小学校民族联的组织下,18名学生代表相约“遇见西塞山”书画展暨西塞山大讲堂,开启了本次校外研学之旅,近距离感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杨金土现场为学生们作“陆羽遇见西塞山”讲座,并参观了“遇见西塞山”为主题的书画展。

  西塞山美术馆负责人王佳荔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纽带,培养孩子们“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审美情趣和价值标准,有利于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知识不限于书本,课堂不止于教室。”负责本次研学活动的带班老师潘垚认为,有内涵的文化一定是基于本土、源自传统。文化的价值实现不是靠强行灌输和空洞说教,而是需要影响和感化,更需要“沉浸式”地熏陶和浸润。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学生们能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和价值观,从而不断加深民族情感、促进民族团结。(吴川)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