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49:10
来源:温州图盛集团

浙江瑞安:绝缘“蜈蚣梯”正式“上岗” 新型不停电作业方式破解地理限制难题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桐浦镇长山村的一处田间,图盛集团温州华电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盛集团温州华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个酷似“蜈蚣”形状的梯子上开展分支线引线拆搭带电作业。这也是温州市瑞安市首台绝缘“蜈蚣梯”正式“上岗”的作业现场,标志着图盛集团温州华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应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此次作业的10千伏长山F653线39号杆处于田间,道路狭窄,绝缘斗臂车作业受限。经多次现场查勘,在不影响用户用电的前提下,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最终决定采用绝缘“蜈蚣梯”开展工作。

  “蜈蚣梯”状似蜈蚣,其特征是梯身以直杆为中心主椎,平行设置的各横杆贯穿直杆,对作业现场的地理位置要求不高,可以适用田间、山坡、草丛等不同的应用场合。此次带电作业也是“蜈蚣梯”在瑞安市配网带电作业的首次亮相。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带电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作业,避免了该条线路上45家企业、280多户居民用户停电。(陈辰洲)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