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54:18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

浙江温州鹿城:巡视整改为基层管理机制优化完善加速

字体:

  此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第一巡察组在发现街道对低保、低边对象动态管理不到位现象后,立即对辖区所有低保对象进行调查核对,第一时间清退了辖区内12名不符合保障政策的人员。这一举措,是鹿城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落地见效的缩影。

  2022年以来,鹿城区委巡察机构紧盯基层管理机制优化完善,通过实施“两结合一贯通”机制,即:发现问题与解决人民群众利益相结合,评估整改与加强和创新管理机制相结合,巡察监督闭环与巡视问题整改实现全链条贯通,全方位迭代升级监督模式,深入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果运用落地见效。

  巡察组干部到七都街道上沙村回访巡视整改涉及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针对人民群众利益问题,2022年以来,鹿城共处理群众来信来访22件次,通过各路径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群众“疑难愁盼”问题11个,移交问题线索41个,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巡视整改的推动下,该区突出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和基层管理水平提升,瞄准问题症结,推动整改走深走实。2022年以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150个,1362条整改举措完成率达99.85%。

  通过“两结合一贯通”机制,十届鹿城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和“三全”专项行动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336个,移交问题线索36件,推动立案11人。各类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堵塞了制度漏洞,持续巩固扩大了巡视问题整改成果。(徐景萱 乐妮)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