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54:18
来源:临海市委宣传部

浙江临海: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现代新城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临海市大田街道的新台佳光电有限公司,年产1.5亿片(套)高端智能成像组件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分散在各个点位施工作业,铆足干劲,全力朝着项目节点冲刺。

  据了解,新台佳光电有限公司年产1.5亿片(套)高端智能成像组件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用地面积53328平方米,目前研发楼、食堂顺利结顶,主体施工已完成80%。台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交付总监陈来灯说:“这个项目我们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动工,预计明年开始正式投入量产。项目建成以后,将在现有体量的基础上增加5倍以上的收益,预计可形成年产1.5亿片(套)高端智能成像模块生产能力,同时能释放1000个以上就业岗位。”

  临海市大田街道紧紧围绕“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街道、高水平建设产城融合现代新城”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项目攻坚年”活动,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答卷。紧扣“三大攻坚战”,倒排“破难时间表”,高挂“攻坚作战图”,浙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首建区提前3个月完成土地清表工作。

  临海市大田街道作为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之一,在做好项目招引、谋划和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大田街道大力开展“雄鹰计划”“凤凰行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优质项目做优做强、龙头企业茁壮成长。

  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9月,该公司挂牌上市,成为临海第10家上市企业。在上市过程中,正特向大田街道提出新的发展规划,建设数字化车间,需新增电力容量9500千伏安。“当时,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休闲用品生产园区技改项目的电容量缺口非常大,我们就联系了街道。街道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派了专人跟我们对接,积极帮我们跟电力部门沟通,解决周边土地、施工等一系列问题。”该公司供应链管理部总监卢志渊说。

  技改项目完成后,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年产值增长20%以上,交付时期缩短15天以上,满足订单爆发式增长的交付需求,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大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建立了领导干部责任包干制,完善了‘一企一干部’联系制度,设立企业政策服务专班,为企业解读落实各项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发展诉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营商环境之优,谋高质量发展之进。”(梁宏 梁蕙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