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54:18
来源:衢州市委统战部

浙江江山:商会助力打开助农共富路

字体:

  一车车“红盖头”葛饮料正从企业发货运往杭州市江山商会,一箱箱助农大礼包正在快递站打包运往江山市福建商会……江山农特产品正通过在外异地商会销往全国各地。

  为进一步加强异地商会与家乡的联系,充分调动异地商会助力家乡农特产品开拓市场的积极性,江山市制定出台了《江山市异地商会助力农特产品开拓市场激励办法》,专门安排200万元激励资金,用于鼓励异地商会助力农特产品开拓市场,打开了通过异地商会帮农助农新思路。

  江山市委统战部还搭建了“同心共富·品味江山”平台,拓展家乡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去年是江山异地商会换届的“大年”,共有23家异地商会面临换届,江山市委统战部会同江商总会,精心制作江山农特产品推广宣传视频9个,利用商会换届契机,在会场大屏幕滚动播放。2022年11月,江山市委统战部与《浙商》杂志联合主办“2022浙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江山)峰会”,广邀浙商头部制造业企业和知名商会组织走进江山市,在活动现场提供江山农特产品免费品鉴区,为大家带去江山味道的同时,向外推广江山农特产品,使更多的人有机会“品味江山”。

  近期,各异地商会陆续举办了3年以来的首次年会,在得知商会即将举办年会的第一时间,江商总会立即与在外异地商会一一沟通联系,推荐将助农大礼包作为活动伴手礼。短短2个月时间,各异地商会已助力销售江山农特产品100多万元,打开了全国各地的市场。

  “我们将继续发挥各异地商会渠道和资源优势,用好‘同心共富·品味江山’平台,通过设立线下销售专柜、线上宣传展示专区、开辟电商销售及直播带货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推介江山农特产品。”江商总会负责人表示。(郑鹏飞、蔡微)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