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1 19:50:19
来源: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绍兴柯桥平水镇:拆违有力度,执法有温度

字体:

  日前,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综合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若耶明珠小区存在违建现象。收到举报后,综合行政执法队、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争取在第一次时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经查,该小区某幢一楼业主在花园内搭建阳光棚,因侵占业主共同权益和邻居的相邻权,引发其他业主不满。秉持着即查即拆的原则,执法队队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劝说,通过讲事实、摆道理、普法律,当事人最终表示理解并且愿意配合拆除,既避免引发舆论,也维持了邻里间的和谐关系。

  据悉,今年年初“洁美纺都、宜居柯桥”城市精细管理誓师大会召开以后,柯桥区平水镇积极行动,开展拉网式的调查摸底工作,按照村社、路段进行一一排查,同时借助无人机破除巡查死角,对发现的违建以高压态势进行处理,为保障平水镇高质量人居生活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孙宝宝)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