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2 09:55:12
来源:浙江日报

浙沪两地联合开展水上执法行动 长三角水网安全监测“一张网”

字体:

   “驾驶员是哪位?船上的生活物资充足吗?船上设备有没有坏了没修的?”不久前,嘉善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姚庄分队分队长陈发光再次来到杭申线浙沪交接水域,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第二十四大队的执法人员一同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这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浙沪交界水域上的船舶是否适航、船员是否适任、船舶配员是否充足、船舶防污染设备和使用是否正常、船舶AIS等通信设备是否正常配备和使用等情况。在现场,浙沪两地执法人员一同对来往船员信息进行了核查,还使用食品级“红色素快速检测法”对船舶配备的生活污水接收装置进行了检测。目前,两地执法人员共检查船舶484艘次,发现问题船舶22艘次,累计行政处罚18件。

  “通过联合执法,开展异地同检,我们的执法力量更强了,对省际水域水上违法行为的震慑效果也更好。”陈发光说。去年,浙沪两地水上执法部门签订了浙沪杭申线省际长三角一体化水上交通执法联勤联动协作协议。双方提出在区域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上开展协作,针对重大活动安保、应急联动处置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联合执法监管能力,提升长三角省际水域整体安全水平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 胡引凤 盛琳燕)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