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2 14:54:06
来源: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浙江交工金筑获2022-2023年度(第一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字体:

  近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其中浙江交通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项目被认定为2022-2023年度(第一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据了解,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地区,路线全长113.684公里,总投资228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100公里/小时。设特大桥7座、大桥28座、特长隧道7座、中短隧道3座、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4处,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2019年底交工通车。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是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双一号”工程,是河北省委提出的“3689”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智慧高速公路试点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和钢桥推广示范项目。

  交工金筑承建的ZT11标地处张家口市东部,主要经过区域为崇礼区的南部山区,赤城县的中高山区、山地丘陵区和怀来县的山地丘陵区和河谷区,桥隧比超过70%,且起、终点高差较大,路线存在约30km的连续下坡路段,项目所在地域降雪早,全年积雪1.5m左右,存雪期较长。全线共2座大桥和一座特长隧道,其中棋盘梁特长隧道(交工承建1.9km)地质条件复杂,构造发育、围岩破碎,特别地下水量丰富。该工程项目部统筹规划,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引进先进设备,组织开展冬季施工,采用短进尺、多循环施工,改进保温系统,建设封闭式料仓以及多台套设备组合应用等举措确保全过程施工安全生产,突破极端气温、围岩破碎等困难实现隧道顺利推进。项目施工过程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推动品质工程建设,开展数次科研课题攻关研究,形成省部级多项工法、QC成果,推进建设标准化工地,获全线“先进单位”“桥梁工程示范单位”等荣誉。(黄龙)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