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3 19:50:37
来源: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

国网临平:“花”经济开辟新赛道 电力赋能乡村振兴路

字体:

  近日,正值杭州市临平区双桥村的百亩油菜花的盛放时节,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临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花海”间巡视线路。

  “双桥村的油菜花已种了几年,因为规模较大,连片起来有500亩左右,现在已经变成网红打卡地。现在刚好处于3月中旬到4月中旬的最佳赏花期,我们过来对周边线路进行巡视,并检查驱虫灯等的电力设备,让游客有一个好的游玩环境。”服务队员唐书文说道。当日,唐书文两人穿梭在花田间对驱虫灯和田间的一处小型的光伏气象监测站进行了检查,保障电力设备健康运作。

  近年来,双桥村全力探索“农业+教育+旅游”以及“体验经济”,通过推动乡村旅游开发,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实现乡村旅游与农业深度融合,精准串联起乡村振兴的产业链,使得当地百姓的腰包越来越丰厚。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作为属地供电单位,为临平区双桥村、东兴村为代表的农旅村开展相关电力迁改工作,不断优化农配网框架,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村道拓宽的同时百姓的致富路也更宽敞了。(谢枫)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