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4 15:06:38
来源: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移动营业厅 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

字体:

  近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径山服务站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打造“移动营业厅”,提升优质服务。

  余杭区径山镇地处山区,长期以来村民们办理业务、缴纳电费存在诸多不便。随着网上国网APP的不断普及,解决了部分年轻人的办电需求,但是径山镇留守的老人较多,为提升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急需打通。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在径山镇13个村的村委开设电力便民服务点,定期定点在各村开展便民服务,开启“线下巡回营业厅”模式。在潘板桥村村委开展服务,“巡回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用户受理用电申请,同时主动向村民们讲解一户多人口的政策、峰谷电的时段和电价等,继续推广网上国网APP,争取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实时了解自己家的用电情况。

  此外,径山服务站在现有营业厅柜台处张贴各片组长的电话及微信,主动向来办理业务的用户推广,提醒用户后期电力问题均可与相应片组长联系,开启“线上移动营业厅”模式。用户通过微信或电话等线上方式可联系片组长,片组长线上为其解答用电问题。如用户有用电申请时,片组长根据工作安排上门收取客户办电资料,做到让用户“一次都不跑”。

  同时,该公司纪委设立专项监督小组,不定期对“巡回营业厅”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用户回访、资料检查等方式,推动前端业务人员守牢廉洁自律底线,严防滥用职权、乱收费等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保障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不走样。(刘琦)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