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4 15:06:38
来源: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对接 为高新企业“降本”上百万元

字体:

  近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浙江英联锂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电力接入工程现场,主动服务用户,上门查勘工程质量及进度,确保企业早日通电投产。

  浙江英联锂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建德市高铁新区五马洲区块,项目总投资 4 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20000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碳酸锂电子材料。锂电池作为新能源产业至关重要的配套部分,该产业的良好发展也为近年来建德市打造“储能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在对接过程中,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浙江英联锂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规模大,电力接入费用较高。秉持着惠企助企原则,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积极与建德市政府沟通对接、研讨方案,于2023年1月与政府签订《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协议》,电力接入工程费用由政府承担,直接为企业节省500余万元,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

  同时,考虑到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积极筹划、加紧施工,完成该企业的临时用电接入,并根据实际电压等级采用公共变压器接入,再次为企业节省一笔开销,全力保障早开工、早送电、早达产。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全力助推企业开门红、打好经济翻身仗,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涵盖了营销、运维、检修等各专业技术骨干,对高新企业用电设备、负荷等级、生产特点等情况进行实地勘查,并与用户详细讨论最终确定供电方案,实现整个过程的专业化、定制化、优质化。同时,该公司纪委督促业务部门积极协同联动,切实解决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据悉,浙江英联锂能电池级氢氧化锂/碳酸锂电子材料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中正式投产。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该项目建设进度,“一企一策”提供优化用电方案,为高新产业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孙晨昱)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