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4 19:22:32
来源:恒丰银行杭州分行

恒丰银行:积极尝试轻资产金融顾问业务 加大金融综合服务力度

字体:

  近日,恒丰银行一笔融资租赁业务落地浙江杭州,为杭州富春湾新城融资总规模10亿元,首次投放3亿元,期限6年。这是恒丰银行持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效能,通过专业综合金融服务落地轻资产金融顾问业务的有益尝试。

  杭州富春湾新城位于秀丽的富春江南岸,不仅是杭州市富阳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更是富阳区拥江发展的重点功能区块。随着富阳区加快“腾笼换鸟”提质增效的推进,新城下辖国资公司今年以来通过收购部分产能落后的低效企业进行整合或腾退,其名下设备类固定资产快速增加,为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过程中主动紧贴市场,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广度,及时把握了杭州富春湾新城产业升级改造中的多样化资金需求。在前期落地首单保债业务的基础上,通过挖掘客户需求,为其提供了通过融资租赁巧妙盘活闲置设备资产的融资建议方案。该模式融资期限长,资金使用较为灵活,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在分行、企业和金租公司三方通力配合下,该业务快速实现了投放落地,专业、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近年来,恒丰银行立足地方特色,加大探索创新,丰富业务体系,推动产融结合,实现经营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相融相促。目前,杭州分行致力于服务驱动和轻资产驱动模式,累计提供综合金融顾问的租赁项目已有7个,资金逾30亿。(史亘洋 何雨兰)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