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4 19:24:16
来源:浙交建设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滨海互通匝道架梁进程快速推进

字体:

  3月23日,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的施工现场,一片长30米的钢混叠合梁在两台履带吊的密切配合下,被精准地放置在E匝道两端近20米高的墩柱上,至此该项目滨海互通E匝道完成全部架设任务,同时也标志着该项目滨海互通匝道钢混叠合梁架设进入冲刺阶段。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占用海域613亩,是连接杭甬复线与甬舟高速公路的海上互通立交桥,由1条互通主线桥和8条匝道桥组成,主线总长1550米,匝道总长6387米。整个互通采用变形苜蓿叶形(单环式)互通型式,互通区域内匝道与主线桥、金塘大桥相互之间涉及上跨下穿、拼接施工,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管控风险高。建成后,项目将与金塘大桥相连,未来从舟山通过本项目去往上海,比通过现有的宁波绕城转沈海高速可缩短路程约25公里。

  “现阶段,项目指挥部牵头通过采用架桥机架梁、履带吊架梁等多种工艺方案进行钢混组合梁施工,目前互通5条匝道同时开展架梁作业,实现多点开花、全力提速。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施工人员、模板和机械设备等方面的资源投入,确保滨海互通早日完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相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3月24日,该互通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匝道钢混组合梁架设已完成45%,预计于2023年7月完成所有钢混组合梁架设任务。(陈宜保 吕奎元)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