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6 18:01:56
来源:龙泉市委宣传部

浙江龙泉:在“全国最美农村公路”上奔向自然 感受和美岩樟

字体:

  3月25日,“‘仗剑’环浙步道 喜迎亚运盛会 浙闽赣毅行暨‘重走红军路 又见桃花源’乡村文化漫游季”在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岩樟乡开幕。

  本次活动旨在以“交旅大融合”为活动导向,以“环浙步道”为载体,通过“步道+文旅”的模式,让选手游客一同领略“桃源”岩樟。

“环浙步道”竞速精英赛。

  此次活动分为两条线路,“重走红军路 又见桃花源”毅行全程12公里,沿途设置两个补给点,“环浙步道”竞速精英赛全程15公里,沿途设置三个补给点。来自五湖四海的100名精英赛选手与300名“毅行”选手,同时从香末碓出发,以徒步或跑步竞速的方式,倡导市民体验美丽生态新绿道。

  活动中还发出美丽龙泉建设“十美”行动倡议,设置“十美”行动、“五水共治”签名承诺墙,号召“毅行”选手在途中带走“半瓶水”和捡走沿路垃圾,增强市民节水护水环保意识。

  “岩樟毅行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今年又以省环浙步道为契机举办精英赛,借助乡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号召健康向上、热爱自然的运动人士,感受‘全国最美农村公路’独特的魅力,也希望能够通过毅行活动的推广,聚力美丽龙泉建设‘十美’行动,全面展示岩樟乡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有效拉动健康消费,带动文旅体育产业发展。”岩樟乡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毅行活动中岩樟同时承办了浙江省文联结对帮扶——龙泉岩樟美术作品特展,用美术特有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本次毅行活动还组织了“妙笔生花—速写画像”“桃源旗袍秀”“桃源汉服秀”“迎亚运种下一片绿”等丰富多彩的小项目。(文/丁航津 钟樟晓 季力强 图/行迹视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