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8 20:15:21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

农行“债市宝”将于4月3日开售浙江省政府债券

字体:

  浙江省政府将4月3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发行面值不超过10亿元的政府债券,主要用于浙江省共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经前期各家银行申请、省财政厅评估,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成为浙江省政府债券柜台发行承办银行之一。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农行柜台、网银、掌银渠道购买浙江省政府债券。

  什么是浙江省政府债券?

  浙江省政府债券,是指浙江省人民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浙江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是指个人和中小机构通过柜台业务开办机构(主要是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或网银等渠道)认购或买卖浙江省政府债券的业务。

  与其他投资品种相比,本次柜台发行的2023年浙江省政府债券具有六大优势:第一,安全程度高。浙江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均为AAA级,浙江省经济运行态势好,财政收入运行稳、质量优,偿还债券能力强,违约风险低。第二,交易门槛低。100元起购,认购金额为100元的整数倍,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第三,认购渠道多。全省农行各个网点柜台均可认购,也可以在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轻松认购、交易。第四,变现能力强。通过农行认购的浙江省政府债券在交易时间可通过银行柜台、掌银和网银渠道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第五,免税政策优。个人、机构投资浙江省政府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增值税。第六,社会贡献大。认购浙江省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农行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债市宝”有哪些优势?

  自2002年柜台债券市场诞生以来,农业银行积极参与市场建设,努力提升便民金融服务水平,着力为个人客户和法人客户打造优质的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债市宝”,目前农行债市宝平台已上线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等债券品种,具备百元起买、品种期限丰富、资金实时到账、可波段交易、可质押等特点,受到客户广泛好评。多年来,农行柜台债券做市和交易能力市场排名领先,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结算公司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2022年,在全国范围发行的柜台地方债中,农行分销量居同业第一。同年,农行浙江省分行为浙江省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浙江省政府债券中额度最大的承办银行之一,在分销期圆满的完成1.9亿额度分销工作。

  本次浙江省政府债券银行柜台发售需关注哪些信息?

  根据2023年浙江省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安排,本次浙江政府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计划发行面值不超过10亿元,品种为5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债券代码为“2305267”,债券简称为“23浙江债11”,4月3日、4月6日、4月7日,起息日为4月10日,上市日为4月12日,每年4月10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8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本期专项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浙江省共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杭州市8个、温州市1个、金华市4个、衢州市2个、台州市2个。偿债资金来源为债券对应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与安置房等销售收入。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债券对应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预期收益为150.51亿元,预期收益对本期债券本息的保障倍数达6.92倍(发行利率按照3.3%测算),项目收益可以覆盖融资成本,债券偿还安全度高。严彦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