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8 20:29:07
来源:新华网

浙江温州:支持“温肯”高质量发展 打造中外合作办学典范

字体:

  日前,随着美国肯恩大学校长拉蒙·雷波列特一行来到温州肯恩大学(简称“温肯”)访问,浙江省温州市掀起了一波思维碰撞的热潮。期间,美方校长还与温州市委市政府共同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蓝图。

  温州肯恩大学于2014年正式成立,是浙江省唯一一所中美合作大学。2018年6月,教育部、浙江省第一次部省会商明确“将温州肯恩大学列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重点对象,支持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该校还被列入了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重点建设对象。

  温州肯恩大学校园。温州肯恩大学供图

  自温州肯恩大学成立以来,温州坚定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见拉蒙·雷波列特一行时表示,“创办温州肯恩大学,是中美教育合作交流的一大创举。”他希望双方聚焦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共筑友好交往的桥梁。

  据悉,温州肯恩大学共开设18个本科专业,其中10个专业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0%以上课程从美国肯恩大学引进,全面实施全英文、小班化、探究性、合作型教学;拥有来自40个国家与地区的专任教师180余名。该校还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和事务又兼具“家国情怀”的人才,视为责任和使命。学校2700多名本科毕业生中,约有60%前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就业学生中74%以上留浙工作或创业。

  拉蒙·雷波列特探访温肯。温州肯恩大学供图

  近年来,温州肯恩大学结合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引进美国肯恩大学优势专业,目前初步形成了以商科为主、文理并重的专业与学科体系。2021年,该校的生物信息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功入选浙江省级国际合作基地,并落地温州市首个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温州在生物医药信息学领域的空白。

  “这是我担任美肯校长以来第一次访问温肯。”拉蒙·雷波列特表示,今后将加强美肯和温肯两校间的互相访问频次,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让两国学生都能在中美文化交流中互鉴受益。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统筹:胡炎桢

  采写:徐景萱

  核校:张灵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