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09:22:20
来源:浙江日报

“韵味杭州”系列赛举行 杭州亚运场馆迎来模拟考

字体:

  原标题:“韵味杭州”系列赛举行,皮划艇健儿竞逐富阳水上运动中心 杭州亚运场馆迎来模拟考

  28日,“韵味杭州”系列赛之2023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开赛,这是今年首场在亚运竞赛场馆举办的赛事。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等18支代表队的360名运动员,将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等20个小项上展开水上角逐。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皮划艇激流回旋和赛艇全国春冠赛也将在这里举行,上演一场场水上比拼。

  此次比赛是对亚运场馆的一次“模拟考”,将对场馆的设施设备运行、整体比赛流程、运行团队各业务口联动情况、场馆周边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检验。“这是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建成以来举办的首场全国性赛事,我们严格按照亚运正赛的标准进行筹备。”场馆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场馆运行团队21个专门领域已制定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及交通保障等工作方案,全方位保障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等前来参赛。

  28日早上,记者来到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馆内设有观众服务区、场馆管理区、媒体与赞助商区、赛事管理区、室内训练区与运动员接待区、艇库区等功能区块。站在观众席上,观赛视野宽阔,只见9条航道里桨叶翻动,一条条皮艇乘风破浪而去,与岸边的风景交相辉映。

  据介绍,场馆的赛艇和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场地长2150米、宽150米,设3000个观众席,其中皮划艇静水设置了9条航道、赛艇设置了8条航道。在场馆东侧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长281米、宽8米,落差4.5米,通过6台水泵从北支江内引水,并设置了16个顺水门、6个逆水门,共有900个观众席。

  据悉,各个亚运会竞赛场馆接下来将陆续举办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乙级联赛、全国射箭巡回赛等“韵味杭州”系列赛事。(记者 沈听雨 林婧)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