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09:19:35
来源:新华网

“产品升级成为趋势”——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见闻

字体:

  28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开幕,占地4.2万平方米的余姚市中塑国际会展中心,8个展馆里挤满了400余家国内外参展企业。

  第二十三届中国塑料博览会现场。新华社记者林光耀 摄

  时值正午,参展商、苏州市海翔塑业有限公司余姚办事处经理王德平匆匆扒了一口饭,又继续和展位旁观展的客商聊了起来。短短一上午,这个由4人“经营”的展位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位客商。

  “随着企业和消费者对于安全的追求不断提高,对阻燃塑料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产品升级成为趋势。”王德平说,“除了传统的电线电缆、电器外壳,我们业务还有新的增长点,今年打算大干一场。”

  同样来参展的余姚市申华电子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应仕杰表示,成交是参展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通过参展让大家知道我们企业和我们的耐高温塑料材料,为的是未来的订单。”

  产品在升级,生产设备也在迭代。在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展位,一台液压注塑机正在工作,每隔不到10秒,就有微微冒着热气的4个一次性餐盘下线。

  “这是可降解塑料制成的产品,随着消费的复苏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升,作为注塑设备供应商,我们也看到了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泰瑞机器业务经理吕璇介绍,这款新研发的注塑机比同类产品能耗降低10%,效率提升20%,今年企业的目标是营业额同比增长50%。

  记者观察到,电动化、多料化、高速化的注塑设备正成为企业的研发新方向。“这次我们带来了5款‘拳头产品’,主打更高效、更干净,还有满足两种塑料原料同时加工的注塑机,不但节省了人工,还满足了企业的多样化生产要求。”震雄集团宁波地区负责人楼广说。(记者林光耀)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