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14:59:23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市级重大新闻传播服务平台启动 “新甬派”上线

字体: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宁波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再迈大步。市级重大新闻传播服务平台3月29日启动,新甬派客户端上线。“新甬派”将开启“新”“变”“进”的征程,朝着“移动化整体转型统一大平台、区域化传播服务聚合大平台、数字化城市治理应用大平台、融媒化价值实现产业大平台”目标阔步前行。

  新甬派客户端,是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整合旗下两大新闻客户端“甬派”和“甬上”优势,集中生产资源、生产力量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功能融合的宁波市级重大新闻传播服务平台。截至昨日,注册用户量已突破600万。

  甬派于2015年7月8日上线,2017年4月,甬派传媒挂牌新三板,“成为浙江新媒体第一股”,2018年8月推出国内首款基于移动优先战略的平台“智派云”,曾3次荣获中国新闻奖。2019年3月2日上线的“甬上”客户端,定位为宁波专业的都市类生活服务平台。去年底,作品《为了跨越时空的团聚》荣获第32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此次融合而成的“新甬派”,是主流媒体深化融合的一次探索。新甬派客户端,将突出“新”的特色,既是在回望来时路初心未改的守正创新,也是开启新征程不断突破的新益求新;将掌握“变”的节奏,顺势应变、主动求变,既是改革与重塑,也是成长与蜕变;将保持“进”的姿态,既是时代大潮里的变中求进,也是融合转型中的克难奋进。

  “这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舆论主阵地面向时代求新应变的最新答卷,也是宁波市级重大新闻传播服务平台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全新开篇!”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以新甬派客户端为统一生产大平台,引领集团新闻队伍向移动端整体转型;全面推进“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发展模式,聚合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资源,聚合新媒体联盟生产力,增加优质内容供给,推进政务深度合作,无缝对接各类服务;以“大数据+”为突破口,在城市治理重点场景智能化应用等方面,为新甬派的政务服务平台赋能,开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以新甬派客户端为核心,构建融媒体传播体系,并着力提升智慧化水平,增强媒体的产品价值、平台价值、品牌价值,牵引集团文化传媒产业链建设。

  3月29日上午9:30,“新甬派”上线,这标志着宁波市级重大新闻传播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届时,新甬派客户端、宁波发布、中国宁波网将同步直播。

  另悉,今天零时起,市民可根据甬派、甬上客户端首屏公告、超链接推送等形式,跳转下载或更新甬派客户端,也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直接搜索甬派下载。原甬上账号(相同手机号)免注册直接登录,将在获得用户授权同意后,将用户信息同步迁移至新甬派。(记者龚哲明)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