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19:39:42
来源: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

奥林匹克中国行·走进吴兴

字体:

  3月28日,奥林匹克中国行·走进湖州暨湖州市吴兴区迎亚运系列活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开幕。当天下午,冠军代表组队走进吴兴的企业、学校、小镇,进一步了解吴兴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同时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在湖州师范学院,冠军们先后参观了吴兴园、德清湖,领略了极具地方文化韵味、湖师特征、生态文明的校园文化景观。随后,冠军们来到该院体育学院欣赏跆拳道、舞龙舞狮等表演,并与师生交流互动,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中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奥运“五金”冠军吴敏霞还在该校体育论坛上,分享了自己与奥运会的故事。

  离开湖州师范学院,冠军们的吴兴之旅又来到了八里店潞村。从典籍里的中国陈列馆到双源馆,这座千年古村落向代表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魅力。趣味互动中,冠军们与群众现场切磋了乒乓球。三联书店召开的宣讲会上,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进行了奥林匹克精神宣讲,让奥林匹克精神深入广大群众之中。在互赠礼物环节,冠军赠送的“冰墩墩”与潞村吉祥物“潞墩墩”相遇,上演了暖心一幕。

  在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冠军们在参观了企业“未来工厂”后,还实地观摩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了操作驾驶舱。现场,冠军们还和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的几位代表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和乒乓球表演赛。巧妙的发球、严密的防守、精彩的扣杀,比赛展示出冠军们的活力与风采,也将运动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企业与冠军们互赠了纪念品。

  “请问您在这么激烈的比赛中是怎么做到心态稳定,直面压力竞争冠军的?”“当您站在领奖台上时,是什么感受?”……在吴兴实验中学,冠军代表在学校进行奥林匹克精神宣讲,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大家纷纷踊跃提问,冠军们也一一耐心作答。随后,冠军们还为给学校优秀团队和教师进行颁奖,并向学校赠送“冰墩墩”。“非常高兴可以和冠军们近距离接触,通过交流,我也在他们身上学到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这次能与偶像面对面交流,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实在是太开心了!”“我要以冠军们为榜样,”吴兴实验中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

  当天的吴兴之行让冠军们印象深刻。提起对吴兴的印象,鲍春来:“吴兴依山傍水,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地方,人们也都特别的热情。我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和吴兴区在体育方面的联动,能够带动更多的朋友们参与到体育运动里面来,我们互相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吴静钰则表示:“吴兴是一个特别美的城市,具有文化底蕴的同时又非常年轻,吴兴新青年城市的打造与体育活动一样,都能带来越来越多的活力。”吴敏霞则对吴兴青年充满寄予,她鼓励道:“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希望吴兴的青年们越来越好,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杨瑶 孙雅萍 闵峰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