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19:39:42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开展房贷提前还款客户防诈骗宣传月活动

字体:

  近两年,银行贷款利率不断下调,不少背负高利率房贷的消费者都希望通过提前还款或转贷的方式缓解还贷负担,不法中介开始盯上这块“肥肉”伺机而动2022年年底省内发生多起二手房抵押贷款诈骗案件,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各家银行加强违规转贷风险提示。

  为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要求,近日,建行杭州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房贷提前还款客户防诈骗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支行选择在营业机构较显著的位置张贴“谨慎提前还款的防诈骗”宣传提示牌。在对线下预约提前还款客户进行防诈骗风险提示,“面对面、零距离”做好违规转贷的风险识别。同时,各支行客户经理在受理房贷业务申请时也同步进行防诈骗知识普及,尽可能多地向客户讲解违规转贷的相关知识,避免客户掉进不法中介的圈套。杭健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