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19:39:43
来源:文成县委宣传部

海关助力文成“鲜竹笋”首次出口意大利

字体:

  日前,温州海关接到文成欧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信息,想出口一批鲜竹笋到意大利,但是不了解出口的具体流程,让企业犯了愁。为了让企业“抢鲜”发货,温州海关与当地政府共同努力,畅通鲜竹笋出口“最后一公里”。

  此次出口的鲜竹笋来自文成县铜铃山镇铜铃山海拔高、气候好,拥有丰富的竹林资源。如何开拓国外市场,让竹笋这个“小山鲜”撑起文成地区农产品出口的“大场面”,也是温州海关重点关注的问题。为解决企业的“难题”,3月26日,温州海关关员来到铜铃山镇石门村,实地深入竹笋产地及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根据企业自身条件和出口相关要求进行一一应对,并指导企业强化源头管控,防止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确保农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

  “从我们企业的备案开始,到这个工厂的备案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对我们都进行了指导包括一些具体的事情也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去把这块工作做好。”文成欧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吴华强

  据悉,此次出口,飞机仓位争取和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是关键。温州海关急企业之所急,在加工企业备案、出口企业注册、产品检验检疫、口岸查验通关等流程做好服务,为企业赢得了3月28日空运期和产品的保鲜期。外贸企业的成立、温州海关的助力,让铜铃山镇对山货走出国门更有信心了,该镇石门村等 8个村联合投资建立共富工坊,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铜铃山镇纪委书记周国安共富工坊就是8个村共建的我们到时候会建立一个冷库,所以这个冷库建立起来给笋菌菇棒木耳等农产品储存带动8个村的村民共同致富。

  3月28日,在温州海关关员的助力和监管下,100箱、近1吨的鲜竹笋将搭乘“温州-米兰”国际航班“走出国门”,这是文成“鲜竹笋”首次出口意大利。

  “我们也会多维度的和文成县政府开展关地合作,将更多的农产品推向世界。包括文成县特色的这个糯米山药、杨梅、茶叶、地瓜粉丝等等。以出口为导向,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带动我们山区的农民增加收入。” 温州海关关员陈笑乐表示。(陈秀秀 朱伟 郑坚坚)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