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30 08:58:34
来源:浙江日报

黄莉新:以更高标准推动省级新区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字体:

  原标题:黄莉新在金华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推动省级新区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赴金华,到所联系的义乌绿色动力小镇、金义新区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提升工作标杆,奋力实干争先,以更高标准推动金义新区及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在义乌绿色动力小镇,黄莉新来到义欣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等情况,鼓励发挥龙头项目带动作用,助推特色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在义乌吉利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她仔细了解DHT变速器项目,勉励持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她对特色小镇发展成效给予赞许,指出要做强做精做深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功能、形态、机制全面升级,高水平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在金义新区,黄莉新实地调研金漪湖科创智造产业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鼓励强化创新引领,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在好易点,她考察数字工厂和政协营商环境监测点,勉励加快数字赋能,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在东湄未来社区,她细致询问未来社区和未来科技城建设情况,希望推进科产城人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享品质生活。

  29日上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义新区情况介绍,充分肯定金华市推进新区建设成效和政协特色亮点工作,强调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金义新区发展的责任感,把金义新区打造成构筑金义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要支撑、金义都市区能级提升的重要引擎。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引领、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推进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建设,突出开放提升、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打造新区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增添更强动能。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金义新区建设献良策聚合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