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30 18:03:11
来源:中建三局一公司

智慧建造赋能工程 浙江这场省级观摩会亮点纷呈

字体:

  5G智能安全帽、吊钩可视化系统、智慧化党建、抹灰机器人、测量机器人……3月28日,浙江省安全标准化、绿色精益建造、党建引领智慧工地暨工程质量技术观摩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义乌莲都大厦项目举行。

  嘉宾在现场观摩建筑工程AI(人工智能)安全着装管理系统。

  这场观摩会由浙江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建筑业协会安全分会主办,全省各市县建筑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企业专家500余人参加。现场围绕智慧党建、智慧工地、绿色施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等主题,设置了智慧工地安全体验馆、机电安装、精益建造、质量样板体验区,以及抹灰机器人展示区。

  在智慧建造方面,示范项目展示了自主创新研发的精益建造管理平台、数智建造云平台,通过数据采集、现场管控、决策支持等五项智能化管理,对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全面掌控。

  绿色高效施工现场则采用围墙喷淋系统、“公园式工地”技术、太阳能利用技术、智能电表、水表、移动式洒水车、临电永临结合、变频施工电梯塔吊,有效实现消防、地下室风机、地下室水泵永临结合,即将永久工程提前策划投入使用,满足工程的施工,减少临时设施的投入,从而达到降本增效与节约资源的目的。

  针对建筑工地上存在的超大体积混凝土降温问题,观摩现场通过在混凝土内部埋设1.2厚φ20JDG管(套接紧定式镀锌钢导管)作为冷凝水管,水管水平及竖向间距不大于2米,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通过往预埋JDG管内注水将混凝土内部热量带出,有效控制混凝土内部温升。嘉宾们一边观摩学习,一边就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安全文明施工、智能工地、绿色施工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李剑平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