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31 20:38:40
来源:宁波市海曙区全媒体中心

宁波228国道海曙段工程(通途路-鄞县大道)开工建设

字体:

  3月31日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亮点工程——228国道海曙段工程(通途路-鄞县大道)在集士港镇山下庄村正式开工

  项目地理位置图

  228国道海曙段工程(通途路鄞县大道)起于通途西路与甬通公路交叉口,于沿山干河东侧布设,过汇士路后折向东南,鄞县大道相接全长8.9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标准断面宽度为34米,总投资约40亿元。

  一般路段效果图

  据悉该工程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先行工程为姆岭山隧道工程将率先开工。工程起自高桥镇岐阳村,穿过姆岭山至集士港镇山下庄村,全长约420米,采用双洞结构,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总投资1.56亿元项目建设工期约36个月。

  姆岭山隧道洞口效果图

  海曙区交通运输局与海曙开投集团协同作战,联动属地及多个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针对工程建设必要的临时用地范围、征迁范围、管线迁移等诸多问题,积极对接报批工作,确保前期工作顺利推进有效缩短开工建设前期准备时间,项目开工后计划2027年底完成建设。

  沿山干河段沿线效果图

  228国道海曙段纵贯南北,南连大枢纽,北接翠屏山,是宁波“两横一纵”国道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曙“十一横十一纵”骨架路网中的重要“一纵”,在区域路网中地位十分显著。它的建成将为机场高架进行车辆分流,极大缓解绕城以内宁波城区交通压力,成为一条海曙沟通江北、奉化的大动脉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海曙城西乃至宁波中心城区整体路网空间格局。同时,这条贯穿南北向的大通道还将串联南北产业片区,对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沙燚杉廖捷 施珂文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