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31 20:38:40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字体:

  3月15日,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长兴西互通至浙皖界项目申请报告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3月17日,义东高速花园互通主线桥跨大永线55米钢板梁顺利吊装完成;3月19日,瑞苍高速前村桥左幅T梁全部架设完成,意味着项目首座桥梁实现贯通……秉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原则,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建设管理的各项目在一季度全速推进,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31日,浙高建公司一季度完成投资26.02亿元,投资进度完成率达108.3%,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白云互通 韦凯锋/摄

  抢抓时机,挂图作战,前期项目稳步推进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作部署会精神及浙江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作为浙江交通建设主力军、主平台,浙高建公司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期,科学有效抓前期、上项目,全力以赴抓生产、促投资,确保全年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总投资178亿元以上,建成通车2个项目,加快建设4个项目,开工建设4个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4个项目,推进前期2个项目。

  抢抓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扩大投资政策红利,浙高建公司聚焦投资人招标、用地预审和设计审查审批等重难点工作,制定“三张清单”,出硬招、下实功,挂图作战,确保各前期项目如期推进。一方面,成立设计咨询委员会,落实“优设优价”理念,建立设计方案竞赛机制,着力提升设计质量、提升项目品质;另一方面,成立土地报批专班,采用“1+N”土地报批工作新模式,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加强政企联动,缩短审批时间,加速项目开工建设。

  一季度来,各前期项目稳步推进,义龙庆高速丽水段项目公司成立,义龙庆高速金华段完成投资人确定;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获批,义龙庆高速金华段、甬金改扩建金华段初步设计顺利通过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技术审查,甬金衢上衢州段通过初步设计集团内审,进展成果显著。

  按下“加速键”,在建项目全力冲刺

  焊花四溅、机器轰鸣、吊车林立、车辆穿梭……在义东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忙碌的施工人员和轰鸣的机械随处可见,奠定了全年奋战冲刺的主基调。

  开跑即冲刺,据悉,浙高建公司各在建项目围绕工作目标,细化分解160余项节点目标,统领全年建设工作,迅速掀起“开局就是冲刺”的项目建设热潮,全力当好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开路先锋。

  义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义东高速项目肩负着江北至南市段实现建成通车和南市至南马段实现主线贯通两大重点任务。为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义东指挥部开展“红旗标段”“蜗牛标段”评选,充分激发和调动施工单位和一线作业人员的积极性,并全面推行周月季挂图作战,建立“每天一督查、每周一考核、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评比”的工作机制,通过亮晒比拼加快项目建设。

  而在浙南山区,作为浙江省在建项目中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瑞苍高速项目桥隧比高达87%,建设形势尤为严峻。为确保高品质建设,瑞苍指挥部成立“三维一体”工作小组,以立功竞赛活动为抓手,围绕工程品质、安全生产、“阳光隧道”等施工建设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制定完备“行动计划”,压实人员岗位责任,加快施工进度。

  同时,浙高建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持续深化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风险隐患“两张清单”管理和挂牌督办机制,着力搭建公司安全数字管理平台,深化推广安全积分制和“三码”管理机制,以数字赋能进一步推动精密智治,并顺利承办全省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暨防汛码应用推进会,为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做出经验。(石龙舟 韦凯锋 徐凯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