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1 17:17:45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连接杭州、金义两大都市区 建金高速曹宅互通开启全面施工

字体:

  近日,在曹宅互通项目施工现场,三十余台工程机械在现场管理员指挥下、工人们的操作中紧张有序作业着。曹宅互通是发挥建金高速在区域路网内骨架作用的“驱动”工程,如今,建设施工大幕已经全面拉开

  建金高速增设的曹宅互通项目位于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西侧,建设里程3.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计划于2025年5月份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建金高速在区域路网内的骨架作用,对于连接杭州和金义两大都市区,提升金华市对外交通环境,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起着重要作用。该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高建公司甬金衢上金华指挥部承担建设管理。

  “为保证工程施工各个节点任务按时完成,指挥部挂图作战,提前编制涉路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协调施工组织和资源配置,在去年11月就启动了挖方施工,将项目进场时间提前了1个多月。”指挥部工程处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指挥部按照浙江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专项活动部署要求,以“冲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目标,制定“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专项活动作战图和项目节点任务清单,确保作战路径清晰、任务落实到位。通过科学组织施工、优化施工工艺等措施,实现曹宅互通项目日日有进展,安全质量有保障。参建单位加大工料机投入,通过安全网格化、进度清单化、质量三检化,充分发挥班前会、一点三员+监理旁站、每日报表等作用,有力推进了施工进度。全体参建人员积极投入“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中,抢晴天战雨天,既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他们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曹宅互通项目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迸发交投铁军力量。

  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0.177亿元、占一季度投资计划的104%,挖方51.5万立方米、填方2.3万立方米……均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黄小羽 龚晨中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