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3 16:30:40
来源: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温州:提升精准诊疗水平满足群众医疗需求

字体: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暨第五届精准医学高峰会议“高质量发展时代,精准医疗的新思考、新实践”分论坛在浙江温州召开,会上举行了精准诊断浙南闽北赣东总部签约仪式,以及浙南闽北赣东医学精准诊断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成立后迪安诊断将与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通过搭建精准诊断研究及技术平台的方式,引进国际精准诊断技术,支持前沿创新研究,开展全方位的医学诊断领域合作,进一步为区域内各医疗机构提供精准诊断技术服务,整体提升温州精准诊疗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医疗需求。

  现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就“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交流分享,从医院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绩效考核、管理创新等多角度分享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做法。

  高峰对话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纯武、温州医科大学检生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杭州医学院特聘教授刘华芬,共同围绕精准医疗如何通过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及医院精细化管理等角度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高级人才办公室原慧玲和凯莱谱精准医疗康洲阳博士,分别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多层次剖析研讨医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重点问题,探索医院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

  本场活动是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政协委员会客厅、逸夫医康政协委员会客厅与浙江省医院协会联合各地区重点医疗机构,在浙江发起的医院高质量发展系列交流会的温州站。会议吸引了院士、行业专家、政协委员、医疗机构书记院长等汇聚一堂,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医院管理与实践创新的角度出发,共同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陈铖)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