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4 20:25:39
来源:浙交建设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完成主线箱梁预制任务

字体:

  4月4日,在杭甬高速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整孔箱梁预制中心,经过6小时的混凝土浇筑,最后一榀长50米、重达1800吨的整孔预制箱梁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线箱梁全部预制完成。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跨越镇海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和余姚市,全线新建路线由东、西路段组成,全长约55.475千米。项目按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计划建设工期4年,投资概算179.91亿元。其中,项目S1合同段由中铁十六局承建,主要负责海域段主线桥长约14.5千米、共计534片的1800吨整孔预制箱梁预制、运输、架设等方面施工任务。

  “为确保每一榀箱梁都一次成优,我们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结合大吨位大体积箱梁施工特点,利用BIM建模和3D动画技术,定制了一整套标准化施工流程,现场分两个班组轮流作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层层把关施工细节,确保每一榀箱梁施工效率和质量。”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作为我国首批新建智慧高速公路,同时也是宁波市第一个高速公路PPP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与杭州湾跨海大桥、甬舟高速金塘大桥相接,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地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畅通宁波对外通道,促进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线的整孔预制箱梁已经全部预制完成,架设进度已超95.3%,预计本月底将完成全部架设任务,实现项目主线贯通目标。(何杰、赵启、张明)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