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5 09:37:53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体育战线召开亚运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字体:

  新华社杭州4月4日电(记者夏亮、胡佳丽)浙江省体育战线亚运攻坚誓师动员大会4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会号召全省体育战线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据悉,在杭州亚运会筹办总体任务中,浙江省体育系统承担办会、办赛和参赛三项重点任务。大会要求,一是高标准推进竞赛组织工作,实现办会精彩。按照“扁平化指挥、属地化负责、场馆化运行”要求,逐个细化完善场馆运行计划,进一步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锻炼运行团队、提高应对处置能力。

  二是高水平完成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办赛出彩。主办城市杭州和协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体育部门要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其他城市全力做好火炬传递、亚运宣传、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等工作。

  三是高质量完成训练备战工作,实现参赛添彩。珍惜在“家门口”参赛的宝贵机会,全力训练备战和拼搏出战,努力在“家门口”的盛会上实现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优的历史最好成绩,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四是紧抓亚运契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牢固树立“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利用杭州亚运会举办契机和影响力,持续打造“赛事之城”“赛事集聚县”金名片,以亚运赛事撬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和场景。

  大会上,奥运冠军汪顺向全省人民发出“当好东道主、奉献亚运会”倡议。

  除主会场外,誓师动员大会分别在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以及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