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5 15:57:47
来源:西湖小学教育集团

庆祝建校90周年 西湖小学举办运动嘉年华活动

字体:

  近日,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联合文新小学、袁浦小学、西子湖小学举办了“迎亚运”运动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启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此次嘉年华活动以“拥抱亚运 西湖等你来”为主题,以展示西湖学生喜迎亚运的高涨热情、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加集团化办学与教育共同体的团结紧密性为目的,邀请了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街道社区党政领导、结对共建单位领导、家长朋友等参加,皮划艇世界冠军、国际水域救援IRIA亚洲首位R4女教官、国际搜救冲锋舟救援技术教官许亚萍现场赠送寄语。

  开幕式上,来自西湖小学教育集团、文新小学、袁浦小学和西子湖小学的近7000名学生一起唱跳《等你来》,举行了升旗仪式,各个学校都带来了属于自己的体育特色项目,即射箭、击剑、武术、篮球。此外,亚运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也亲临现场,为西湖小学建校90周年送来祝福。开幕式后,全场学生共同表演了广播操。

  活动现场,西湖小学所有学生参与了“车轮滚滚”的团体项目,一至六年级学生分别参加了“快乐云梯”“彩虹伞”“快乐足球”“前呼后拥”“毛毛虫”“协力竞走”的项目,孩子们欢声笑语,在合作中收获了速度、力量、友谊和快乐。

  据了解,西湖小学始创于1933年,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2005年5月成立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先后创办了西湖小学、文新小学、府苑小学和紫萱小学四所学校,现集团名下西湖小学和紫萱小学两校。西湖小学先后被各级部门授予“全国德育实验学校”“全国百所数字校园示范校”“全国雏鹰红旗大队”“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校”“杭州市最满意单位”“西湖区办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等。

  未来,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以“做真实而有温度的教育,办有一所有‘西湖韵味’的优质强校”为发展方向,紧扣“文明、勤奋、健康、坚毅”的校训,坚持“五育并举”,着力整合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办学品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关注每一位西湖学子健康成长,共建有温度又优质的西湖教育。(缪卫英)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