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6 10:30:00
来源:新华网

陈军利:推进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建设 为群众就业提供更好服务

字体:

  近日,“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山区共同富裕理论研讨会在浙江开化举行。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就业管理处处长陈军利就如何实现“人人有就业”等问题分享了他的思考。

  新华网: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浙江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陈军利:在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建设中,浙江聚焦政治责任,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系统做好就业工作部署;聚焦市场主体,强化稳岗用工保障,在落实社会保险费“降缓”政策,明确特困行业企业、建立缓缴企业白名单的同时,大力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助力中小微企业快享“免申即享”;聚焦重点群体,强化就业促进措施。浙江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其中重点聚焦困难群体,强化兜底帮扶举措,进一步健全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员帮扶机制;聚焦供需对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打造公共就业服务试点经验,推进“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有效促进有就业意愿的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马上就业。

  新华网:您认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浙江还需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陈军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对实现高质量就业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浙江需要重点关注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优化产业升级、增收就业富民、注重就业公平等方面。

  新华网:在您看来,浙江在落实“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陈军利:作为“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的先行示范区,近年来,开化县上下锚定目标,找准抓手、精准施策,创新开发、智享用工灵活就业、临工市场建设,在打造省级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创建省级合作创业村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

  下一步,开化还需在构建就业优先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深化劳务品牌、劳务协作等方面下功夫。

  统筹/核校:骆思宇

  编辑:汪菁璐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