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6 09:16:38
来源:浙江日报

黄莉新:积极推进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 劳动者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字体:

黄莉新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进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

劳动者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4月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赴嘉兴,围绕“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用心用情、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在平湖抖音电商羽绒服直播基地,黄莉新走进直播间,仔细询问直播工作人员薪酬和社会保险情况,希望充分运用平台资源,不断开拓多元化就业渠道。在迪邦保洁,她认真听取励志创业、履行社会责任等介绍,勉励拓展服务领域,为群众提供更多灵活就业机会。在圆通快递,她详细了解快递员收入保障情况,鼓励优化从业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员工融入感归属感。在金平湖职工服务驿站,她询问暖心举措,希望发动社会力量更好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让温暖驿站遍布城乡。在海盐经济开发区,她听取“嘉里红驿”数字化平台和智汇湾工业社区情况,激励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保障网络。在168·创业园,她与创业者交流项目孵化情况,勉励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让创新创业者圆梦浙江。黄莉新来到秦山核电站,调研秦山核电政协委员会客厅,鼓励为零碳未来城建设聚共识汇合力。她还考察了平湖市新埭镇和海盐县西塘桥街道“三位一体”政协履职平台,肯定特色亮点,指出要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中,黄莉新充分肯定嘉兴市多管齐下服务保障灵活就业和新就业群体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要健全政策制度体系,明确平台企业责任,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搭建更多新就业群体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构建全体员工利益共同体,不断增强从业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协要发挥优势作用,广聚众识广集众智广汇众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