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6 17:29:06
来源:轨道建设集团

一季度超额完成投资目标 轨道建设集团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字体:

  近日,在杭海城际铁路职工集体宿舍楼及余杭北广场地下空间工程呈现一片繁忙施工景象,大批机械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

  2023年以来,轨道建设集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浙江省政府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工作部署会精神和浙江省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锚定年度发展目标,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建项目、开新局。截至一季度,轨道建设集团完成项目建设年度投资3.4亿元,占年度投资的27.2%,超额完成投资目标。

  开年以来,杭海城铁公司针对剩余工作,明责建制,挂图作战,开展项目建设“晾晒比拼”活动,围绕目标抓落实,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建立“每日督查、每周通报、每月评比、每季兑现”的工作机制,营造杭海城铁项目上下“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的浓厚氛围。在项目开展“奋战百天,勇夺红旗”立功竞赛活动,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沪平盐铁路公司立足年度投资目标和开工节点目标,把握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和施工图设计审查两条主线,细化任务清单、深化攻坚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内外协调,建立沿线三地政府联动协同机制,确保目标一致、行动同向,共同高效推进项目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各项前期工作。对接项目沿线地方政府与实施机构,全面加快土地报批、土地征收及管线迁改等工作。截至目前,全线用地红线内土地、房屋征收和管线摸排已全面启动,沿线三地政府土地签约率均超94%,交房率均超83%,建设用地报批已报送至省自然资源厅。在设计原则稳定的情况下,提前开展施工图设计,筹划施工图审核和国铁工管中心审查工作,最大程度缩短施工图审查周期。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对接上海局集团和国铁集团推进接轨方案审查。(章莉莉)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