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7 18:52:42
来源:温州市委网信办

“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网络主播大赛收官

字体:

  “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网络主播大赛决赛现场。温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4月6日,在“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网络主播大赛的决赛现场,来自浙江温州的10位网络主播选手发挥出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大展才艺,打造出了内容丰富、特色迥异的“直播间”。

  据了解,“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网络主播大赛于2022年11月2日启动,主要面向正能量主播、旅播、农播和电商主播等主播群体,参赛类型分为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两类,共有500多名个人和团体报名参赛。

  3月下旬,组委会组织晋级选手按照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两个赛道,以探店拍摄和直播带货两种形式,提前一周进行探店和直播,最终根据探店短视频数据、直播数据,确定入围决赛的10名选手。

  “诗画江南 韵味温州”网络主播大赛决赛现场。温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在决赛现场,10名选手通过才艺展示、模拟带货和网络直播知识竞赛等环节,展现出温州网络主播的独特魅力与职业素养。

  近年来,温州市短视频直播产业取得较快发展。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叶艳表示,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引导网络主播规范从业行为、提升职业素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提升行业发展竞争力,不断激发温州直播行业创业创新活力。(朱建波)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