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0 15:39:02
来源:青田县人民法院

浙江青田:善意执行助企纾困

字体: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人民法院温溪法庭,青田农商银行向青田某女鞋加工厂经营者发放贷款30万元,用于整体出清所有债务,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48名企业工人拿到了拖欠四个月的工资。

  随后,青田人民法院、青田农商银行、企业负责人、工人开展座谈。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最终握手言和

  今年2月,青田法院工作人员对女鞋加工厂进行查封时发现,该厂还在生产经营,且大多数在岗工人为案件的申请执行人。

  据介绍女鞋加工厂以前生产效益一直不错,从未有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发生。2022年10月起,因加工淡季等原因影响未能及时收回部分加工费用,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向工人发放工资。当得知法院要对企业进行查封时,工人提交“联名信”,表示愿意跟随加工厂负责人继续生产经营,开展生产自救,共同克服困难,希望法院能够帮助企业

  “有20多名员工也向我们递交了联名信,要求我们“善意”执行,我们在保证这个厂正常运行情况之下,能够实现最大社会价值化,我们也对青田农商行进行了对接。青田法院温溪法庭庭长姚沂江说。

  在多次走访以及科学研判后,执行法官决定对加工厂的设备进行“活”查封,让该女鞋加工厂得以继续生产经营。同时,青田农商银行将“个人债务重整贷款”进行升级,业务类型从单纯的个人债务重整到个体工商户,将加工厂的债务一次性出清,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对被执行人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最终女鞋加工厂得以继续生产经营,48名员工继续在企业工作,实现多方共赢。

  “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临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我们会在法院的指导下持续加大帮助力度让更多群体受到帮助。青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元昌说。

  接下来,青田农商银行将继续优化产品,深入金融需求一线,为侨乡百姓奉上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以家“和”万事兴的理念,服务侨乡百姓,助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张嘉一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