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5 10:57:38
来源:浙江日报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本月在杭举办

字体:

  14日,记者从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3日至25日,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在杭州举办。

  全民阅读大会是一场全国高度关注、群众广泛参与的国家级阅读盛会。本届大会亮点纷呈,将举办论坛、展览展示、阅读推广、主题发布等30余项活动,梳理总结全民阅读工作成效经验,探讨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思路举措,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大会将围绕主题阅读、数字阅读、阅读权益、阅读与城市、阅读与乡村振兴等话题,面向青少年、老年人、家庭亲子、特殊群体等不同读者人群开展研讨交流。

  第20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年度“中国好书”、最美书店、十大著作权人、大众最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等多个报告、榜单将先后发布,集中展示宣传全民阅读工作成果。

  大会将融合浙江文化特色,举办“春风里”阅读盛典晚会、“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等活动,通过优惠售书、夜市、古籍修复体验、讲座、签售等方式,惠及广大读者。

  大会首次开设云上大会元宇宙分会场,设置云论坛、云看展、云发布、云活动等模块,进一步提升智慧化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本届大会参会的名人名家众多,包括李敬泽、阿来、麦家、王旭烽等知名作家,以及我国首位女性航天员刘洋,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奥运冠军王濛、管晨辰、徐梦桃等,他们将在大会期间参加各项活动,引领全民阅读风尚。

  本届大会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文明办、浙江省委和浙江省政府指导,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三局、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记者 严粒粒)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