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6 10:26:40
来源:浙江日报

王浩:为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作贡献立标杆

字体:

  原标题:王浩出席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开工仪式并调研 为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作贡献立标杆

  4月14日,浙江省省长王浩在嘉兴出席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开工仪式,调研嘉兴港乍浦港区鱼腥脑航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谋划、加快推动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项目建设,为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作贡献、立标杆。

  14日下午,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举行。省长王浩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是我省打造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包括嘉兴机场主体工程、嘉兴机场货运工程、嘉兴机场配套工程和圆通航空物流项目工程,总投资152.2亿元,将于2025年上半年建成投运。预计到2030年,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到180万人次和11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地区临空经济重要增长极的战略性、基础性、平台性支撑。

  王浩参观项目展厅,与项目方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建设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要从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高度,围绕打造高层次对外开放平台的目标任务,重点聚焦高端产业,精心做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文章,把嘉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企业优势、科技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王浩深入嘉兴港乍浦港区,实地查看鱼腥脑航道项目建设情况。鱼腥脑航道项目已于今年3月24日正式开工,是宁波舟山港连接嘉兴港的最便捷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杭州湾海上“断头路”,强化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与嘉兴的产业对接,提升嘉兴港船舶通过能力,进一步增强嘉兴港长三角海河联运的枢纽功能和世界一流强港重要北翼的支撑作用。

  王浩视频连线海上施工人员,了解工程进度情况,向夜以继日工作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鱼腥脑航道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我省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具有重要意义。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鱼腥脑航道工程开工启动时间比预计提前了一个季度,开了个好头。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