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7 13:21:33
来源:浙江发布

6地上榜浙江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

字体:

  浙江省体育局近日印发通知,确定清凉峰户外探索运动乡镇等6个乡镇为第六批浙江省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单位。

  各地要积极为各培育乡镇赋能,持续推进运动休闲乡镇规范健康发展,为浙江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体育力量。

  清凉峰户外探索运动乡镇

  近年来,清凉峰镇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全域体育场地面积12.9万平方米,体育基础设施相对完善。

  随着“浙西天路”的开通,清凉峰镇积极建设汽车营地,大明山游客接待中心等,当地各类体育基础场地设施在数量、面积、类型等方面较过去均增加不少,为全域运动休闲氛围的培育打下坚实基础。

  林埭棒球运动乡镇

  林埭镇依托环境优势,以棒球运动为核心,以水上运动、田园运动为重要支撑,重点发展皮划艇、露营、垂钓、龙舟快船水上运动、自行车骑行等项目,通过品牌赛事延伸多元化发展,形成“体育+”助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模式。

  观海卫桨板运动乡镇

  观海卫镇具备开展体育运动的山脉、水域、户外等自然资源条件。环白洋湖运动休闲工程项目建设绿道总长约5.2千米,沿湖建设的水上运动码头、露营基地、骑行道驿站为开展各类水上、沿湖运动提供了空间载体。

  西坞五环马术乡镇

  2011年,一群爱马人士在奉化西坞建起了宁波第一个马术俱乐部,此后西坞成了宁波马术运动的兴起地和风向标。10多年来,俱乐部几经更迭,取得长足进步,如今成为“天驿兴嘉马术俱乐部”。2018年8月,俱乐部与省体育局签约,建立省队俱乐部办模式。

  赤岸步道运动乡镇

  近年来,赤岸镇围绕建设“养生休闲福地、工业智造新城”目标,开发了国际登山健身游步道、双皇游步道、西海自行车骑行道等体育项目,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群众体育文化。通过开展自上而下的全民健身培训,为各村、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群众体育指导,促进了体育活动的开展,真正将“快乐体育、和谐体育、民生体育”落到实处。

  虞宅山野运动乡镇

  虞宅乡的运动休闲乡镇创建以“体育+文化+旅游”为核心,涵盖全域七个行政村,建有新光玻璃天桥景区、大马岭极限观光体验区、深渡17K露营基地等项目,形成“露营张村”“漂流高坑”“商贸虞宅”“研学前明”“文旅新光”“美食智丰”“户外马岭”七大运动休闲主题,打造“水陆空”三栖式运动休闲乡镇。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