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8 10:27:10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22-2023年温州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第二站)落幕

字体:

  刀枪剑棍,南拳北腿!4月16日,2022-2023年温州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第二站)在温州市第八中学落幕,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800多人次武术小将参赛,共产生100余枚个人项目金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本次赛事参赛人数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这些武术小将守纪律、讲规矩,尽显中华武术范。据介绍,本次比赛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安排在不同场次进行,每场比赛结束,马上进行打分和颁奖。这样操作既分流了参赛选手,又节省了参赛选手的时间,使比赛得以非常顺畅地进行。

  本次比赛分为1-2年级组(AB组)、3-4年级组(CD组)、5-6年级组(EF组)及初中组。比赛项目包括拳术、器械等,允许学校、协会及培训机构为单位组队参赛,也允许以个人身份参赛,只要符合组别年龄要求即可报名参加。市政协委员、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主席邓晓峰介绍,“武术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提高他们适应环境的能力。武术套路积分赛是为了持续推进武术进校园而打造的,目前温州各小学武术运动蓬勃发展,需要不断创新赛事形式,让武术小将们有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

  邓晓峰表示,目前温州已拥有150多所武术联盟学校,每年超过10万名学生习练武术,通过积分赛平台,参赛学生可以有效提升自己的武术技能及其他综合素养。温州将持续举办武术积分赛,同时通过冠军风采展示、武术知识传播、比赛图文直播等方式,不断提升积分赛影响力和美誉度。积分赛也是深化我市体教融合的有益尝试,为推进体教融合做出武术的示范和贡献。今年还将举办温州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积分赛(第三站)和总决赛,我们将继续完善和提升积分赛,给青少年参赛选手带来更多的惊喜,努力打造成温州青少年体育项目的品牌赛事。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温州市于2018年1月成立了温州学校武术联盟,并将馆校及俱乐部优秀师资引入中小学中,解决了校园武术师资短缺问题,同时由社会力量承担运动项目的选才、培养、输送。温州学校武术联盟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学校武术联盟优秀分联盟荣誉称号。

  本次赛事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指导,温州市科艺体学生活动指导中心、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温州学校武术联盟、温州市第八中学承办。(记者 叶海鹏)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