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1 10:00:5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浙江临海:“办不成事”专窗兜底办成一批“急难事”

字体:

  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专管“办事不力”……在浙江台州临海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10个月的“办不成事”专窗业务总量不多,但“兜底”“问责”功效明显。

  去年6月,当地以“办成事”为服务群众的最终目的,直面群众的“烦恼”、企业的“困扰”、服务的“梗阻”,开设了这一专窗。截至今年4月14日,临海“办不成事”专窗共受理493件各类事项,全部得以办结。

  专窗开通后不久,浙江华海药业有限公司遇到一桩急难事项:新厂区项目着急上马,但部分前置文件尚未完全拿到,短期内无法开工,面临违约风险。

  情急之下,企业向临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专窗求助。专窗第一时间协调当地住建等部门,采取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等措施,在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上传相关文件,最终成功办理施工许可证,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我们帮企业省一天时间跑审批,企业就能早一天时间闯市场。”专窗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临海市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改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也有一些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让审批流程“卡壳”。为了解决此类难题,临海强化了政务服务闭环管理,做好问题的收集、反馈、破解、执行、优化五大环节。

  “‘办不成事’专窗对外是服务窗口,努力实现政务服务闭环管理;对内是‘监督探头’,让‘把脉问诊’更加精准有力,使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临海市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王俊禄、唐弢)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4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