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5 18:33:17
来源: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

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智能电表箱助力美丽畲乡共富路

字体:

  近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工作人员联合大有桐庐分部电气分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西金坞村试点安装智能电表箱,运用大数据赋能“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应用第一乡”用电可靠性。

  近年来,莪山畲族乡借助桐庐县“全域旅游再出发”攻坚战的“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契机,对村容村貌、景观小品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进行了精细化提升。为配合莪山畲族乡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大有桐庐分部电气分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多次主动赶赴当地,了解居民用电需求及电表箱功能开发建议,结合表箱的智能锁控、状态监测、精密传感等核心技术,研发生产了新型智能电表箱。该产品具有精准定位、智能锁、开门拍摄、烟雾报警、强磁检测、液位报警、温湿度监测等功能特点,能够有效杜绝各类风险意外的发生。

  施工当日,在4名研发技术人员的积极配合下,该公司工作人员于当天下午4点前完成了莪山畲族乡文创中心、西金坞敬老家园、电力驿站3个点的智能电表箱试点安装工作,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点赞。该公司纪委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推动“1234”供电所“小微权力”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工作人员廉洁意识,精准防范廉洁风险。(叶超/文 潘金丽/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