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5 18:34:00
来源:湖州银行

“秒”授信 湖州银行“绿小贷”快速来袭

字体:

  今年,湖州银行的“绿色小微快贷”一经推出,不少小微企业主纷纷前来咨询。

  据了解,“绿色小微快贷”又名“绿小贷”,是一款利用金融科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调查,通过标准化风控模型完成企业评级和授信额度测算,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公司流动资金贷款的产品。

  据湖州银行相关人员介绍,该产品摒弃了传统贷款的授信流程,极大地提升了授信的效率,由客户经理将客户信息录入到湖州银行自主开发的移动展业平台设备,经银行预设的风控模型,即可实现现场授信。

  据悉,“绿小贷”的诞生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的服装产业不无关系。近年来因经济周期性调整,织里镇部分企业的应收账款账期拉长的问题较为明显,再加上外地企业主较多,此类客户抵押物多在外地,在当地一时也难以找到适合的保证人。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活力源头,为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我行充分发挥本土法人银行的优势,部署研发了这款快速、简便信贷产品。”湖州银行相关人员说。

  目前,“绿小贷”率先在织里地区稳步推行,截至今年4月中旬,已走访400余家小微企业,为36家小微企业成功授信5344万元,用信4350万元。(王霖/文 湖州银行/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