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5 19:11:20
来源:绍兴市上虞区市场监管局

全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绍兴上虞召开

字体:

  4月25日,全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全国九个试点地区的政府领导、认证机构、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

  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部署的质量提升行动的重点之一,旨在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产业质量提升的作用,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助推小微企业竞争力提升,赢得市场信任和发展韧性。

  目前,全国首批九个区域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浙江省在2022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质量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绍兴市上虞区作为全国首批区域试点地区,近年来通过“315提升法”为伞件行业突破质量发展瓶颈,开展精准化服务。目前,全行业共有32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家企业获得绍兴市市长质量奖,2家企业获得区长质量奖,4家企业获“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3家企业产品入驻“三同”平台,1家企业获选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累计参与制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项,获得伞件相关专利共594项。

  据悉,上虞区崧厦街道伞业已形成超110亿元产业规模,占当地街道工业产值60%以上。伞业已成为解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引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重要出路。目前,上虞区已完成12个星级工坊建设,入驻伞业企业136家、农业合作社社员436人,带动3800余人增收致富。

  会上,上虞区崧厦街道、认证机构、省伞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伞业商会、小微企业园区代表共同签署“质量认证服务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方合作协议;上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商银行签署“质量认证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小微企业“认证贷”授信仪式,发布了深化区域质量认证升级行动助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倡议,并举行“合评先锋”技术专家服务队授旗仪式。(沈兴国 高晨/文 高晨/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