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6 13:19:25
来源:新华网

《自我突围》新书分享会在杭举行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26日电(记者朱涵)近日,施一公首部著作《自我突围》新书分享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施一公在新书分享会现场。新华网发

  “希望公众尤其是年轻人了解真实的施一公。”谈及著书原因,施一公说。

  施一公将书的内容概括为“我是什么人”“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如何做这样的人”三部分,并表示这是他人生历程与追求理想的真实缩影。“理想并不属于特殊群体,一切挫折在理想之灯还未熄灭时都有意义,出版《自我突围》就是想鼓舞一批年轻人追求理想的道路永无止境。”施一公说。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表示:“科学家的自传作品也可以让出版行业乃至大众看到出版工作对社会价值观的引导力量。”

  中信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先生说,此次分享会是中信出版集团在2023年推出“科学家进校园”全国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首场,希望将科学家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年学子,更希望通过出版事业,让更多读者认识科学的力量,感受阅读的力量。(参与采写:夏越峤 王慧琼)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