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5 11:28:16
来源:新华网

杭州三大火车站设置“书香驿站”推广全民阅读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4月25日电(记者吴帅帅、魏一骏)进出站、电梯口、候车区等显著位置张贴着全民阅读宣传海报;车站大屏循环播放全民阅读公益广告视频等宣传片;候车区摆放着自助借阅书柜,供旅客免费借阅……走进杭州东、杭州南、杭州西三大火车站,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扑面而来。

  杭州西站设置的“书香驿站”。新华社记者 吴帅帅 摄

  4月23日至25日,在为期3天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期间,杭州东、杭州南、杭州西三大火车站同步设置“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驿站”。杭州东站还举办“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主题访谈,邀请铁路作家、文化学者等围绕“基因——不变的红色传承”“通途——一带一路的钢铁驼队”“逐梦——中国铁路的速度与激情”等三个主题,通过《追风逐梦:中国人的高铁故事》《“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等铁路题材图书,回顾铁路历史,讲述铁路故事。

  “在短暂的候车时间,通过名家分享、演出等形式让旅客感受到阅读的魅力,这样的活动让人印象深刻。”来自上海的旅客林先生说。

  旅客在杭州西站候车大厅内翻阅书籍。新华社记者 吴帅帅 摄

  为进一步扩大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影响力,国铁集团还在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等大型高铁车站设置“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阅读书柜,把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宣传拓展到更多城市、抵近更多旅客。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于4月23日至25日在杭州举办。国铁集团通过开行书香列车、设置“书香驿站”,举办2023年第一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等形式,深入服务和参与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努力打造一道亮丽的“书香铁路”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