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6 19:50:47
来源:湖州银行

“知产”变“资产” 湖州银行助科创企业“变现”30亿元

字体:

  “从开始对接到放款,前后不到一周,这10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可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浙江金三发粘合衬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说。近日,该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1000万元。而它的背后,是2项有效专利的坚实支撑,专利派生红利,知识产权正在成为可变现的资产。

  据了解,知识产权质押是一种区别于传统不动产抵押的新型融资方式,特别适合轻资产、初创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知识产权是无形资产,只有“动起来”才能创造价值,如今在湖州银行,通过知识产权变现尝到甜头的企业,不止金三发一家。

  据湖州银行南园支行的客户经理金宇成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不仅能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担保难的问题,而且能得到当地政府的政策补助,降低融资成本。”金宇成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已经连续为多家科技型企业投放了近5000万的知识产权质押贷。

  近年来,湖州银行优化升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对接各大开发区、产业园区等,将几十余家科创型小微企业纳入支持“白名单”,加大对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力度,助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

  今年以来,湖州银行已累计走访科技企业近500家,为科技企业发放贷款超30亿元,其中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近2亿元,为企业引活水、赋新能、促发展。(刘源/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421